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李学志出席第三届“新心相印•疆心比心”民族团结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866

11月13日晚,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新心相印•疆心比心”民族团结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活动并为特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的选拔,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2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分为主题演讲、英语配音和词语汇•飞花令3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本民族特色和个人经历,畅谈新疆的风土人情和美食美景,从不同的角度让观众感受了壮阔“疆域”、旖旎“疆景”、温暖“疆情”,表达了自己心中的爱与希望以及对祖国、民族、学校浓浓的情意。在英语配音环节,选手们展示了出色的语言魅力,对配音小短片进行了生动演绎。在飞花令环节,选手们通过扎实的文化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为全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齐曼古丽·亚森荣获特等奖,其他同学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要求,为全校各民族学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促进了我校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融。

(学生处 委 外国语学院 杨钧博/文 方乐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