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1836


11月23日上午,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在现场观看比赛全省本科高校和专科高校各有6支代表队参加两个组别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主要面向全省高校2018级新生,分为网络竞赛与现场竞赛两个阶段进行。网络竞赛自10月15日至11月11日,历时一个月,参赛学生登陆竞赛网站进行答题,学校充分宣传,广泛发动,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实现了全员覆盖,据统计,全校各年级学生13000余人次参与了网络答题。根据网络参赛中2018级新生参与率和学生平均得分等情况,我校最终获得参与全省现场决赛的资格。现场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宗教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我校三名上场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积极抢答,展现出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过硬的心理素质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在大学生中间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党的宗教政策,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每学年组织新生集中学习《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在本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期间,我校结合全省竞赛通知精神,积极开展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暨主题征文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学校以赛促学,精心组织,举办六届校内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并成为全省唯一一所连续六届进入全省总决赛的高校,学生的网络答题情况和现场竞赛表现多次受到上级部门通报表扬,连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迪 生命科学学院  王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