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第三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言传书意读书感悟分享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1081

1125日,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言传书意读书感悟分享活动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办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本次活动。为拉近学生与活动的距离,让更多同学体味经典的魅力,分享会通过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官方微信与官方空间进行了同步网络互动。

分享会分上下半场举行,由个人风采视频展示、选手读书感悟分享、评委现场提问三个环节组成。社会事业学院李想同学带领大家跟随余秋雨先生的脚步走进《文化苦旅》,于祖国万卷山河中追寻文化之态,其关于人文底蕴与历史素养的感悟引人深思环境学院张淼淼同学通过富有诗意的语言,从文化与人生态度角度解读名著《红楼梦》,言辞清丽典雅,带领大家窥探世事变迁背后的人物与历史;文学院常方圆同学结合轻快活泼的音乐与制作精美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人间滋味》的风采,带领大家进入汪曾祺老先生的美食世界,从饮食延伸到文化,展现食物背后的人文情感。此外,其他选手也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围城》、《活着》、《白鹿原》、《追风筝的人》等经典书目,精美的视频与动人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许相全老师、刘安娜老师、屈会超老师分别对各位分享者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呼吁同学们沉淀心灵,突破阅读的边界,阅读内容要多样化与专业化兼具,同时也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书中收获精神的丰盈。观众王雪在观看本次读书分享会后,激动地表示:“这次读书分享会,让我领略到了阅读的独特魅力。阅读经典书籍让我与大师对话,与伟人谈心,在不断思考中收获崭新的自己,正是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气有浩然、学无止境。”

学生处  迪 张荣贞/图 文学院 王周奕 张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