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发放《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5400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迎接脱贫攻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办发规〔2018865,见附件1)文件精神,为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应助尽助,现对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工作安排如下:

一、全面排查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各学院以年级为单位,按学号顺序逐一排查。针对建档立卡学生,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寄送情况统计》(附件2);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未落实的情况,要立即核查、统计并填写《补发建档立卡学生国家助学金卡号统计》(附件3);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都能按照现行政策享受资助,确保应助尽助、不漏一人。

二、逐户发放《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为解决资助信息不对称,方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督查人员对学生享受资助情况的了解,要求学院与学生家长一一取得联系、讲解清楚,通过快递的形式送达《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简称“温馨告知书”),学生家长收到后将其粘贴至家中墙上、填好回执。回执以挂号信的形式邮寄至学校。

三、相关要求。

1.时间要求:

127-1211日  ①全面排查;②提交《《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寄送情况统计》《补发建档立卡学生国家助学金卡号统计》电子表。

1212日           ①领取“温馨告知书”及挂号信信封;②报送《补发建档立卡学生国家助学金卡号统计》纸质表。

1213-1220日  ①EMS负责人分发快递单至各学院;②学院邮寄快递;③家长寄出挂号信。

2.填写要求:各学院如实填写“温馨告知书”,其中“送达时间”填写当日填写时间,“温馨告知书回执”须有学生本人亲自签名和家长亲自签名或手印。

3.提交要求《《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寄送情况统计》《补发建档立卡学生国家助学金卡号统计》电子表报送至邮箱2786385200@qq.com;《补发建档立卡学生国家助学金卡号统计》纸质表加盖学院公章后与新增建档立卡人员证明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平原楼217勤工助学指导科。

4.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等一线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细化工作。凡因不按此要求落实,影响资助效果的,一经发现,倒查责任,对有关环节负责人和送达人(辅导员)进行问责。

2)学院邮寄的快递和学生家长寄出的挂号信,邮资由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支付。学生家长把张贴的照片和回执装入信封,到当地邮政营业厅通过挂号信的形式及时回邮,信封上地址已打印,无需修改,由学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到收发室领取。

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联系EMS,通过《《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寄送情况统计》打印快递信息单,EMS(王立鹏15637379533)联系学院负责人进行邮寄。


附件1:关于做好迎接2018年脱贫攻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寄送情况统计.xlsx

附件3:补发建档立卡学生国家助学金卡号统计.xlsx

附件4: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docx


联系人:翟方     电话:3329374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