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剧译书魂情景剧演绎大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1059

12月6日,由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第三届 “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剧译书魂情景剧演绎大赛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办。比赛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领导、教师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学院预赛、全校复赛,共计有10个作品入围决赛。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用心演绎,情感真挚,为我们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国际教育学院的《红与黑》,其真挚动人的情感,逼真的场景效果迅速吸引全场目光;社会事业学院的《风声》真实演绎出革命党人“枭首悬城头不畏强敌踞眼前,抬眼望故人更闻苍天泣身后”的壮士情怀,成功诠释革命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音乐舞蹈学院的《信仰的味道》中,在共产主义的激励和引领下的陈望道,竟蘸着墨汁当成红糖吃掉而浑然不觉,甚至感觉墨比糖还甜,令人难忘;外语学院改编的《茶馆那些事儿》展示了北京城“茶馆”里社会风云乱象,演绎出戊戌变法、军阀混战和新中国成立前夕三个时代近半个世纪的社会风云变化;文学院的《叫一声嫂子》精彩演绎了一位没有姓名的农村妇女敢爱敢恨,嫉恶如仇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无名英雄的伟大颂歌。此外,扣人心弦的《红岩魂》、《红旗谱》、《红岩》发人深省的《小二黑结婚》、《大宅门》等经典剧目也深受观众的喜爱,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音乐舞蹈学院马文老师对剧目的开场、高潮以及结尾部分进行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以后多读经典,增长知识,带来更精彩的演绎。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我校师生阅读兴趣,加深对经典作品的理解,营造“读经典 品书香”的校园氛围,引导同学们在对经典作品的深度阅读中,拓展创新思维,领悟文学精髓,提高欣赏品味,增强文化底蕴。

(音乐舞蹈学院  张 旗/文  杨乐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