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举办宣传知识讲解主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604

12月8日下午2商学院在院119学术报告厅举办宣传知识讲解主题讲座。河南师范大学大通社社长、新媒体协会会长和商学院摄影助理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主讲人。学院新闻宣传负责人、各级宣传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讲座伊始,大通社社长孟书杰分享经验。她围绕新闻写法新闻要求两个方面讲解新闻写作的基础和技巧强调新闻撰写过程中应注意的各类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讲解过程中,她列举新闻稿实例进行分析,请同学们指出错误并修改,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接着,新媒体协会会长李占元针对微信公众号运营进行知识讲解。他依据微信选题、抓热点和题目三个板块内容,对六类常见标题进行了举例分析,教授如何灵活运用各类标题。最后,摄影助理雷佳昂对相机的各部分功能及在拍摄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自己的拍摄成果进行现场展示有针对性地解答拍摄新闻照片中出现的问题。

本次讲座通过宣传负责人的经验分享和技巧讲述,激励新闻宣传者提高自身的新闻素养及写作能力、提升拍摄工作者的能力技术,从而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新闻宣传工作效率。

(商学院 曹宇琪 张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