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论坛”系列活动之计算机网络知识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向同学们普及计算机网络知识,帮助其掌握计算机基础技能。12月7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网络部于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计算机网络知识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网络部部长、副部长及干事代表担任主讲人。学院2017级、2018级共一百二十名本科生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网络部部长张玉杰从电脑分类、电脑组成及其选购途径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在购买计算机时的注意事项,并分享解决电脑卡顿等常见问题的实用小技巧。他就学校官网常用功能简单介绍,解决同学们在教务系统查课、校外查询成绩等使用方法上的困惑。随后,副部长黄峻向大家列举部分图片、视频及音频处理软件并对部分软件的使用进行现场教学,让与会同学充分感受到计算机的魅力。此外,他与同学们分享学习软件的多种途径,供同学们学习与参考。最后,干事代表茹庆毅介绍Office软件的常用功能的使用方法。

会后,学生会副主席陶辛凯作总结发言,他谈到,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对计算机网络知识,还对激发大家学习计算机和网络兴趣、丰富其校园生活起积极促进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巫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