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音乐舞蹈学院分党校举行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461

12月8日,音乐舞蹈学院分党校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院各年级3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学院党务工作者参与了部分培训课程的听课。

首期培训班包括课堂教学、专题讨论和社会实践三个方面的内容。

在课堂教学环节,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海涛,以身边实例为切入点,通过梁声翕、吴金印等优秀共产党先进事例,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校党委研工部部长许天心,从党章内容、党史历程、党员标准等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党的章程,要求同学们对照党章时刻做到严于律己;院党委副书记蒋晋光,以党史为主线,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激励同学们锤炼精神特质、建功新时代;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董长雨,结合党员发展工作条例,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情况,向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发展党员程序,强化同学们的规矩规范意识;校纪委办公室秘书曲嘉,通过一系列案例分析,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强化同学们的廉洁自律意识。此外,还组织同学们观看《榜样》,以视频教学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创先争优。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本期培训班分两组分别进行了专题讨论同时,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对学院楼前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整理摆放,并打扫了学院北楼内部卫生。

音乐舞蹈学院分党校,又名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第二十一分党校,成立于2018年11月底,主要负责本单位科级干部、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音乐舞蹈学院 张旗 杨孟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