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拍照及摄像技巧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516

12月14日晚,社会事业学院在院办公楼503室举办拍照及摄像技巧培训会。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近40人到场聆听。

社会事业学院2018级兼职辅导员代梦缘作为主讲,分享了自己在摄影技巧方面的宝贵经验。他从“摄影基础常识”“摄影构图”以及“单反相机的功能按键与使用”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针对性的对现场学员进行面对面培训交流。在摄影构图技巧讲解过程中,代梦缘通过PPT示例对比展示了“九宫格构图”“黄金螺线构图”“对称式构图”“引导线式构图”“新闻构图”等构图类型,他强调,新闻摄影应当与新闻稿相辅相成,新闻插图作为传递新闻信息的独特方式,必须突出重点,凸显主题。最后,他结合自身体验向在场学生推荐了一些效果优良、功能强大的手机修图软件,并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各类问题。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强摄影爱好者对摄影技巧的了解,提升学院新媒体中心摄影事业部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助力学院宣传工作高效开展。

(社会事业学院 郝玲月 崔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