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行2018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1121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平原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杰、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及17名获奖学生参加此次颁奖仪式,仪式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康海军主持。

赵红杰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叶圣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设立“叶圣陶奖学金”旨在鼓励师范生潜心学习,不断成长,走上工作岗位后,像叶圣陶先生一样,立德树人,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献身教育事业。同时,他对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志树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健康向上的目标追求;二是要艰苦奋斗,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当作一种生存方式和生活态度,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要勇于担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做有担当有魄力的新时代青年。

“叶圣陶奖学金”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支持下,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资,专项用于奖励全国师范大学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学生的奖励项目。我校已连续四年参与此奖项的评定工作,今年,共有十七名同学获得该奖项。

  

  

  

学生处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