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2018年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2991

12月14日下午3点,2018年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康海军,思想教育科负责人张迪,2017、2018级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本次交接仪式。仪式由张迪主持。

表彰先进砥砺前行

一载栉风沐雨,一路长歌当行。交接仪式上,康海军为优秀护旗手、优秀教练员及模范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戎装在身,傲然挺拔,他们以荣誉树标杆,传承国护精神,用蓬勃朝气彰显青春活力,用满腔热血谱写国旗魅力,承载希望,牢记嘱托,秉持着更加昂扬向上、积极饱满的姿态继续砥砺前行。

交接国旗传承信仰

冬霜已然披影树梢,窗外是凛冽的寒风,窗内是澎湃的热情国旗护卫队心底的那份热忱如阳似火。责任在肩,使命在前交接仪式进行,康海军郑重授旗给2017级擎旗手,2017级擎旗手交国旗于2018级擎旗手2018级国旗护卫队由此正式成立。这一刻,场内所有人都深深明白,接过手的不仅仅是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更是国旗护卫队年年传承的国旗信仰,是全体队员们一段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

真情寄语嘱托奋进

循循善诱启心灵,句句箴言寄真情。康海军代表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对所有国旗护卫队骨干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守护国旗即是守护国家。他结合近年来国旗班建设发展进一步表明,国旗护卫队作为师大形象代表,需牢记三点嘱托:一是传承使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敢于担当”的国精神;二是要知行合一,国护精神融入学习、带入生活,做一个内外兼修,昂扬向上,谈吐不凡的人;三是要秉承初心,精神为指导,锤炼品格提升素养,做一个信念坚定,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人。

交流经验共话成长

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2017级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施展在回顾过去的训练生活中提到:“有限的动作,无限的延续”,正是这份坚守让五十二个人紧紧融合成为一个大家庭,共同熔铸出一代国旗精神。弦歌不辍,生生不息,他希望新一届国旗护卫队能稳稳接过这一棒,将国旗护卫队的薪火和情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竞选队长不辱使命

2018级队长竞选大会以民主选举的方式进行,由2018级国旗队的全部成员根据参选者的日常表现、现场发挥等综合情况进行投票,最终选出队长一名,副队长两名。本次竞选徐磊以票数第一成功入选,正式担任2018级国旗护卫队长,副队长分别于摇杨梦瑶担任。三名队长表示,未来他们定不辱使命,用青春为生命闪光,用热血捍卫国旗尊严。竞选结束后,2018级队员领取了冬衣和国旗班管理条例,正式踏上新的征程。

一年国护路,一生国护情。2018年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圆满完成,国旗之重,不在其手,却在其心,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也必将牢记国护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启国旗护卫队新篇章,共筑师大新辉煌。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郝玲月  刘怡捷/文  关雨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