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扬帆起航师大梦,青春献礼新时代——各学院举办2019年元旦暨迎新晚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2604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迎新暨元旦晚会

改革开放新时代,接力奋进再出发。12月22日晚,社会事业学院迎新暨元旦晚会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次晚会分三个篇章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看。学院领导及活动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一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回望四十年 改革焕新颜

恰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情景剧《记忆》以别出心裁的演绎方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精彩细微变化呈现在大家眼前,引起现场强烈共鸣。此外,开场乐队的动感演奏热情四射;独唱歌曲《大鱼》婉转动听、旋律悠扬,伴舞绰约多姿、曼妙轻盈;舞蹈串烧《舞力全开》尽显青春活力;小品《真假老师》独具教育意义,为广大留守孩童呼唤了爱和陪伴。

师大催桃李 社院育新人

四十年峥嵘岁月,师大正悄然崛起,社院学子也从未停歇,奋发向上、全面发展。不论是歌曲串烧、魔术演绎、经典小品模仿、还是朝气澎湃的诗歌朗诵,各节目表演者都充分展示了自身的青春风采和魅力才华,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欢呼尖叫声此起彼伏,将本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未来尚可期 共勉新时代

在第三篇章收尾表演中,近日刚取得我校“阅享经典 书香师大”情景剧演绎大赛一等奖的《风声》剧组重现精彩,为本场晚会画龙点睛,好评如潮;院暑期实践团队自导自演情景剧《柳湾的一天》,真情演绎打动人心;师生合诵《共产党宣言》震撼全场,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晚会在《少年中国说》合唱中圆满结束,感染力极强,留下了青春自强的励志誓言。

青春激昂拥抱新二〇一九,诗词歌舞献礼改革开放。在新的一年里,社会事业学院全体师生必将笃志求学、奋发有为、扬帆起航,为个人拼搏、为学院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社会事业学院 郝玲月 崔晓/文 杨文/图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千欢万禧,你我终相遇”主题元旦晚会

千欢万禧,畅享青春。12月28日晚,教育学院于东区综合楼327教室成功举办“千欢万禧,你我终相遇”主题元旦晚会暨迎新晚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团委书记孙小文以及各级辅导员莅临现场,与学院学生一同观看演出,晚会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晚会以“青春”为主线,由 “致青春”、“秀青春”、“赞青春”三部分组成。晚会在舞蹈《儿舞串烧》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小品《手机综合征》以幽默的语言为观众带来欢乐,以独特的内容发人深省,独具特色;民族舞蹈《来自新疆的姑娘》将青春与祝福融入舞蹈,洋溢着教育学院的青春风采;特色节目《Throw Time——悠悠球表演》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以娴熟的技术、炫酷的玩法,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晚会再添精彩;最后,晚会在学生会串烧舞蹈《无法编码的狂欢》的喜庆氛围中圆满结束。

舞动青春,不负遇见,不枉韶华。此次晚会的举办,为我院学生搭建了展示才艺的舞台,展现出教育学院的青春风采,有利于共建青春教院,共筑文化师大。

(教育学院 李珂/文 郭明珠/图

软件学院2018级迎新暨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程”就梦想,“序”日以航。12月23日晚,在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由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2018级迎新暨元旦晚会大幕轻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杰,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学院部分辅导员200余名学院学生一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整场晚会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炫酷的B-box表演点燃了全场气氛,拉开了晚会帷幕。随后的歌曲表演《魔鬼中的天使》和手语伴唱《往后余生》,可谓一场听觉盛宴;古筝合奏《风华国乐》古典舞《不染》、合唱《牵丝戏》和武术表演《侠客行》等富有东方气息的节目让观众们感受到一番别样的精彩;极具创意的小品《像我们这样的程序员》以风趣的表演和诙谐的语言,引得全场捧腹;动感的街舞《like kim face》和来自Zero乐队的《海阔天空》把晚会再次推向高潮。此外,晚会的抽奖环节更是使得台上台下互动,融为一体。最后,在激情澎湃的诗朗诵表演《写给未来的你》中,晚会圆满落幕。

本次晚会是新生的盛会,更是学院的盛会。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着弘扬学生风貌,加强学生间交流的宗旨,给学院师生带来一次美的享受。此次晚会得到了院领导老师的肯定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也为本学期的学院文化建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软件学院 赵娜/文 /图

水产学院举办2019年元旦文艺晚会

不忘初心共逐梦,砥砺前行迎新年。12月25日晚,水产学院在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19年元旦文艺晚会。院党委书记赵有军、党委副书记李保华、副院长李学军、各级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应邀出席,全体2018级同学观看了此次晚会。

期待已久的元旦文艺晚会终于开始了,节目开始前赵有军书记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接着热辣劲爆的开场舞点燃了全场,悦耳动听的歌曲和技艺高超的B-BOX表演让同学们一饱耳福,热情的现代舞、优美的新疆舞让同学们领略了不同风格的舞姿,幽默风趣的小品让同学们从欢笑中收获人生道理,节目中间穿插的抽红包等互动更是将全场带向高潮。在微信投票中,第七个节目先是刚柔兼备再则激昂豪迈的婉转激情演唱赢得全场最受欢迎的节目。最后晚会在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合影中完美收官。

本次晚会的举办,不仅为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更是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迎新春除旧岁,新的一年,让我们整装待发迎接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

(水产学院 姚蓉 韦珍利/文 李世雨/图)

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元旦晚会暨“国际青年汇”闭幕式圆满举

热情放歌的巴基斯坦小哥,“一带一路”的多彩歌舞图景,中法英三语主持的大气国际范……12月2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元旦晚会暨“国际青年汇”闭幕式在帕瓦罗蒂音乐厅精彩呈现,为过冬至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视听盛宴。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特邀教师嘉宾与学院师生6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整场晚会节目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载,国教青年更出彩”,基本分为“欢度新年”、“喜迎小一八”、“一带一路”、“法国风情”四个板块,注重流行性与经典性的统一。《创造101》、荧光舞等节目喜庆热烈,表达了国教学子对新的一年的美好向往;小品《上学那些事》、原创相声《奇葩的同学》、《宠爱》等节目活泼可爱接地气,生动反映了小石坝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所思所感;《丝路传情》系列歌舞结合学院连续两年开展的“一带一路”系列暑期社会实践,别出心裁地以郑欧班列为主线,以歌舞串烧形式,展现丝路文化的光辉璀璨;法语剧《红与黑》、法语翻唱中文流行歌曲《记得》、法语合唱《放牛班的春天》紧密结合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实际,高端大气,品质精良,实现了文艺演出与专业技能的完美融合。节目最后进入“国际青年汇”活动颁奖环节,国教院领导班子与法国佩皮尼昂外方教师为活动获奖选手颁奖;活动以激情澎湃的情景诗朗诵《百年锦绣 师大新章》作结,讴歌了百年师大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巨变,抒发了国教师生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深深敬意。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青年汇”活动今年是首次举办,历时近两个月,通过彩色健跑、外文歌曲大赛、戏剧大赛、文艺晚会等形式,探索了国教第一次中法英三语主持,选拔出第一批法语英文歌手,排练了第一批法语英语剧目,班主任、专业课教师、法国外教全程参与专业指导,获得圆满成功。“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技能、人文素养,我们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活动总策划白丽副书记如是说。

(国际教育学院 李夏婷 赵欣旺/文 骆家昕/图

商学院举行“邂逅大商,青春激昂”迎新晚会

寒潮绕道去,热情洋溢来。12月9日晚7时,商学院于万人餐厅三楼隆重举行“邂逅大商,青春激昂”2018级迎新晚会。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此次晚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场晚会融合歌曲、舞蹈、小品、快板、朗诵以及走秀等多种形式,不同节目各具特色,为观众呈现出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首先,由2016级班委带来的现代舞《爱人猿泰山的卡路里》激情四射,动感十足,精湛的舞步充满了热情与活力。接着,小品《迎新》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演绎了大一新生入学时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为同学们普及了新型诈骗形式,告诫在场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随后,由邵琪带来的魔术表演《魔影仙踪》,为晚会带来了欢乐和神秘的气息,将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各部口部长为观众们带来舞蹈表演以及团委书记王岩倾情演唱歌曲《陪你看日出》,舞出了青春活力,更唱出了商学院的美好未来。在同学们的欢呼与呐喊声中,晚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院学的风采活力,彰显了我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

(商学院 张舒雅 袁亚兰/文 张月娇/图)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学院之星”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

梦聚师大,相守物理,榜样力量,青春飞扬。12月9日晚,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 “学院之星”颁奖典礼暨2018迎新晚会在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院长杨宗献,副书记陈明银,副院长焦照勇,团委书记王丹云,2018级辅导员熊子瑞,2016级辅导员张浩兴、新生班主任杨春洁、赵志军、张广义、马亚强,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018级全体新生等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杨宗献致辞,他对获得“学院之星”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宗献希望同学们在师大的求学生活中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断培养创新精神;要学会担当,懂得奉献,主动肩负时代责任。

颁奖仪式上,李清富、杨宗献、陈明银、焦照勇等学院领导分别为学院星颁奖,鲍笑天、唐臣燕等获奖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心怀感恩,刻苦专研,立志成才,全面成长。

晚会活动中,形象与礼仪文化协会带来的爵士串烧开场便用动感的舞姿展现着青春的魅力,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寄明月》嵌入时代特色与古典的结合更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歌曲《消愁》、《当你老了》和《挥着翅膀的女孩》诉尽关于青春的烦恼与美好;小品《上学那些事》《够本》和《收购》让新一代青年坚定了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师生合唱《青春的告白》和新生辅导员熊子瑞老师的独唱《当爱再靠近》再现了新生报到、军训开学典礼等难忘瞬间。最后,朗诵与手语结合的《歌颂祖国》慷慨激昂,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整场活动融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为一体,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相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学子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青春梦、师大梦和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刘倩文/文 曾庆卓/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学在师大数你最美”暨2018级迎新晚会

流光溢彩迎新夜,熠熠生辉展新篇。12月21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学在师大数你最美”暨2018级迎新晚会。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兼应用统计班班主任左红亮、团委书记吴小林、研究生辅导员马迎宾及2018级兼职辅导员以及各班主任老师莅临现场,一起观看演出

伴随着闪耀的灯光,由学生会成员带来的舞蹈表演《TT》拉开晚会序幕。富有节奏的音乐、动感的舞姿将现场气氛点燃,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渲染整片天空。紧接着,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魅力四射。其中,小品《诚信买卖》以幽默的语言、巧妙的故事情节讲述了大学女生购买化妆品而受骗的故事,告诫大学生面对社会上的人和事要提高防范意识,以防被骗;舞蹈《将进酒》与《阡陌群舞》舞姿婀娜,步步生花,完美展现出不同风格舞蹈的独特魅力;小品《白蛇前传》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白蛇与许仙的故事,夸张的动作、逗趣的台词惹得场下笑声不断、掌声连连;乐曲《十五的月亮&Faded》将古筝与电音结合在一起,大胆创新、创意十足,让大家感受到古风与科技的激烈碰撞,令人回味无穷;众位老师的朗诵篇章表达出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对他们未来发展表示鼓励和殷切的希望。晚会过程中,会场荧光异彩、节目精彩绝伦,观众情绪高涨,喝彩声此起彼伏。除此之外,晚会还设置了抽奖等观众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学生会部分成员带来大合唱《少年中国》,充分体现出我院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与时代责任感,晚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有利于增进学院全体师生的相互了解,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真正激发了学生的青春活力与集体精神,并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描下绚丽的一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吴小林 张诗宜/文 秦姝媛/图)

“计青春,译未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暨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乐音阵阵,共计风华青春;歌声袅袅,同译美好未来。12月27日晚,计青春,译未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元旦暨迎新晚会在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精彩上演。学院党委书记谢华副书记张东亮、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娜、部分辅导员及300余名学院学生一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计成长历程,筑时代理想。晚会分为懵懂迷茫、意气昂扬、梦想远航三个篇章,展示出新时代,新思想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激情逐梦的良好精神风貌。晚会在精心制作的节日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紧接着,DS街舞社的炫酷舞蹈引爆全场,吉他弹唱《水星记心愿》让同学们迅速融入到晚会的欢快氛围中。《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的单纯真挚,《红尘客栈》的潇洒风雅,《made in 幻音》的激情四溢,一首首动听的歌曲纷至呈上;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古筝合唱《绒花》戚哀婉转,充满东方韵味,令人陶醉其间;舞蹈charm dance》、《新疆舞》,不同的舞步,不同的风格,传递出一样的青春与魅力,而Mac动漫协会表演的《江湖百乱》则将动漫与舞蹈相融合,如诗如画,叫人流连;小品《延禧新略之毒奶粉风波》曲折反转的剧情掀起了晚会的高潮,接二连三的笑点令观众欢笑连连。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其中,新颖独特的中场环节,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代背景,采用抢答猜红歌的形式,用经典红歌表达学院学子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赞美,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手语表演《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为本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激情洋溢的旋律中饱含着同学们的铿锵自信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绽放青春与梦想的光芒。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与活力,彰显了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斑斓灯光的闪耀下,在热闹高昂的氛围中,院学子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青春的风采,表达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细数风华,以计青春;乘帆远航逐梦未来;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会谱写出更为华丽的篇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赵娜 王通/文 郭玉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