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838

1月3日下午,我校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班主任工作会,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6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陈广文主持。

常俊标对受表彰的班主任老师表示祝贺,对长期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学校两年来的班主任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班主任不只是知识的传授者,也是班级的管理者,更是学生灵魂的塑造者、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为更好的开展班主任工作,常俊标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执着于立德树人,将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倾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老师们提高人格修养和学术魅力,严于修身,立言立行,以德立身,将做人与育人相统一,时时处处为学生做榜样,树立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三是希望老师们潜心教书育人,潜心钻研学术,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四是希望老师们理解学生、关爱学生、尊重学生,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和成长规律,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管理,以仁爱之心施展教育的魅力、开启每一名学生的心灵之门,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会上,李学志宣读《河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6-2018学年度优秀班主任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班主任代表颁发证书,学院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张晓美、教育学院孙文梅分别作工作交流。

长期以来,我校注重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致力于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班主任队伍,班主任工作自2016年全面启动以来,各学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提出了诸多创新思路,采取了一些好的做法,积累了良好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与使命,以生为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学生处 刘怡捷/文 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武 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