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温情暖冬 化心所惑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心理解惑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06    浏览次数:405

为帮助学生积极备考,缓解压力,促进成长,1月4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于院办公楼503室举办“温情暖冬 化心所惑”心理解惑活动,学院四十余名学生共同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共分破冰与解惑两个环节。活动上,2018级辅导员王辉幽默开场,分享日常工作与生活的趣事,活跃现场气氛。随后,“击鼓传花”游戏的进行使得学生们个个兴高采烈,笑容满面。王辉献唱歌曲《虫儿飞》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解惑环节中,学生从“考前压力如何缓解”“如何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冲突”以及“怎样与父母相处”等方面进行提问,王辉耐心解答,并提出有效建议。针对此次活动,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刘怡捷表露心声。她表示,参与活动学到了和家人相处的经验方法,今后定要同父母多沟通多交流,增进感情。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志存高远,严于律己,勤奋努力,让自己更加积极向上,让生活更加充实多彩。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的平台,引导学生以阳光的心态应对挑战,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未来,助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同时,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诚信意识、纪律意识的教育,对学院的良好考风和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事业学院 崔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