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生命科学学院参加“免费送早餐,爱心暖寒冬”公益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06    浏览次数:544

送爱心早餐,传师大精神。1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参加了由榴心公社组织的为环卫工人免费送早餐活动,早上六点,我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负责人带领十名志愿者前往烈士陵园英雄广场参与此次公益活动。

七点时分,运载爱心早餐的汽车到达后,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将早餐搬运下车,并一一分装好。在他们的组织引领下,环卫工人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领取爱心早餐。盛粥、递包子、发鸡蛋……志愿者们不停地忙碌着,争取尽快把早餐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让辛苦劳作的工人们尽早吃上早饭。拿着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环卫工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与环卫工人交流的同时,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了学院准备的爱心口罩。冬日的清晨十分寒冷,但志愿者们的“暖冬”服务为在寒风中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带去了关心与温暖。活动结束后,一志愿者分享道:“入冬以来,天气十分寒冷,但环卫工人们依旧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把尘土带给自己,把清洁留给了城市,他们值得所有人尊重。同时,我们也要提高环保意识,不随地丢垃圾,尽力减轻他们的负担。”

此次志愿活动为辛苦劳动的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和感动,爱心早餐不仅暖了环卫工人的胃,更暖了他们的心。同时,我院学生积极爱心公益活动,体现出了生科青年传递爱心、热心公益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效促进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 庞世健 吴姿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