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文明考风 诚信考试 美术学院召开诚信考试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06    浏览次数:333

    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培养学生诚信意识,13日晚,美术学院在崇美楼三楼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了诚信考试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年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部分学业预警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石珂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豪首先从正确看待考试及内在意义、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诚信考试的意义等方面发表讲话,结合以往在考试中出现的各类违纪事件对学校学生考试及违纪处理规定做了详细解读,着重指出考试的严肃性以及考试作弊对自身带来的不良影响,告诫同学们要严肃对待考试,文明考试,诚信做人。他强调,全体学生要守规矩、守纪律,要制定复习计划,认真备考,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在考试中严格自律,树立模范形象,起到带头作用。2017级辅导员徐宪宣读了诚信考试倡议书,从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复习、严守考纪几个方面来动员大家正确对待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最后,王文豪从学生心理健康、违章电器、假期返乡、预防诈骗、理性消费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安全问题,自觉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安全素养。

    本次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学生积极备考的意识,强化了学生诚信考试的观念,提高了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为学院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为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美术学院 徐宪 丁玲/文 尚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