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爱心互助 情暖青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开展 “温暖冬天”爱心帮扶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550

爱心互助,情暖青春。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加大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在学院103会议室举行了“爱心互助,情暖青春”爱心帮扶活动,为同学们送去温暖、为学子们带去爱心。我院2018级各班级团支书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副书记赵娜主持。

活动伊始,赵娜简要介绍了校团委组织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她讲到,“温暖冬天”爱心帮扶活动,解决困难学生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和学习问题,引导困难学生积极融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本年度,学院以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为契机,决定将精心挑选的学习用品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礼包,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刻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团日活动以及在其他方面表现优秀学生,表达对经济困难学生们的殷切关怀。活动过程中,受助学生代表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会心怀感恩,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活动最后,赵娜讲到,学院时刻关心困难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善待自己,爱护他人;并且希望同学们化感恩之心为动力之源,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本次“真情送暖,爱驻心田”爱心帮扶主题活动在寒冬为贫困学子送上了温暖,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及关注,激励大家能够常怀感恩之心,把对学院、学校及国家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赵娜 王通/文 陈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