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我校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1697

各学院: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月25日

二、工作内容

1.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在寒假期间,各学院要力所能及地组织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志愿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时要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送去学校的温暖关怀。同时做好家访信息(文字和影像资料等)的记录和整理,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

2.鼓励返乡受助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引导建档立卡等受助学生宣传党和国家及学校、社会各类资助政策,深化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展现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学奋进的良好风貌,发挥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三、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高度重视寒假送温暖活动。通过加大宣传学校在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方面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以及学生资助工作对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作用的方式,让学生家庭有更多获得感,将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工作传之有声,行之有影。

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将采取实报实销的形式给予每个学院一定的经费支持;走访慰问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有代表性、典型性;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时,可自行购买慰问品,如需集体购买请在便签中说明。

四、材料领取与报送

1.请各学院填写《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1),于118日上午12点前通过OA便签发送至翟方处,并在便签中留言告知预计走访学生数和集体购买慰问品数等信息。

2.附件1发OA便签后,到平原楼217领取《河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附件3),走访慰问学生时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3.《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家访情况登记表》(附件2)和报销发票,以学院为单位于41日前报平原楼217勤工助学指导科。

联系人:翟 方    电话:3329374

附件1: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基本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家访登记表.doc

附件3:河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pdf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9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