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外国语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新年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402

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学生一家亲1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A201教室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新年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维吾尔族、藏族等16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分享经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围绕自身成长、师长的关心与帮助、宿舍环境、校园文化活动、学业目标人生规划等内容,谈感受、话未来。各年级辅导员先后发言,少数民族学生解疑答惑,对大家在师大的成长表现给予高度认可鼓励她们继续刻苦学习、做好规划、全面发展,成就英才

2015级辅导员张迪在发言中向学生提出建议:一要扎实专业基础,完成好实习工作,合理利用时间,提高自身实力;二要加强与老师、其他同学的交流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咨询,不可盲目从众。随后,安璐老师在发言中讲到:希望同学们能热爱所做之事,以奋斗之笔,为大学生活增光添彩。老师们叮嘱学生寒假注意安全,合理利用时间,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近年来,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 安璐 孙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