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20    浏览次数:515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1月1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河南科技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王海滨主任担任主讲。院长段续主持讲座。学院有关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近400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海滨主任以“心理健康新观念”为题,分别从良好的自我意识、良好的社会功能以及良好的应付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分析,通过真实可感的实例详尽地阐释了不同年龄阶段心理意识能力培养、青春期“独立、成长、成人、恋爱四大问题以及面对主客观困难环境九应付方式等主要内容,以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引导他们积极关注并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树立心理健康新观念。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认可。

近年来,我院立足心理咨询二级工作站,彰显音乐治疗特色,在学生工作中积极实施心理助推举措,注重提升全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着力引导全院学生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收到积极效果

(音乐舞蹈学院 张旗/文 崔珍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