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召开无手机课堂工作现场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934

3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带领学工部(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一同前往东区综合教学楼指导督促我校学风建设,召开无手机课堂工作现场会。

会议伊始,陈广文、李学志和随行政工干部到东区综合教学楼视频监控室,查看了部分教室的上课情况和学生的上课状态,对无手机课堂活动的有序推进和良好实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此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广文指出,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需要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为师大高质量的本科教育和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助力。他强调,落实好无手机课堂活动,一要坚持追本溯源,标本兼治,从形式上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持续提高学生的抬头率和参与度,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要从源头上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构建客观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价体系,完善教学督导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打造“师大金课”,吸引学生回归课堂;三要深刻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各学院与学工部(处)要同步合力、统筹谋划,布好“一盘棋”、打好“协同战”,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学风的有效机制,全力打造师大学风新气象、新氛围,助力师大发展新征程。

李学志指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是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擦亮“学在师大,心系国家”名片的关键举措,更是人才培养最关键、最核心、最重要的一环。他强调,一要不断完善教学奖励制度,扩大教学优秀奖的奖励范围,加大对终身从教、长期从教的一线教师及优秀教师的奖励力度,引导教师将更多的精力投入课堂,守好第一课堂,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二要加大课堂教学督导力度,明确职责、强化重点、完善机制,扎实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构建全方位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建设高水平的本科教育不懈努力。

会议结束后,随行的政工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贯彻落实此次现场会的精神要义,深入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落细落小各项学风建设工作,把大学课堂打造为学习阵地、诚信阵地,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处 郝玲月/文 关雨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