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见义勇为传递正能量 助人为乐彰显新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学子见义勇为受称赞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395

杨柳拂面杏花开,大地披绿迎春来。2019年3月19日下午,在国际教育学院506办公室,市民宋先生带着印有“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锦旗前来向2018级学生程豪炎表示感谢。

经宋先生介绍得知,2019年3月10日下午四点半左右,在西区水泥篮球场,宋先生如往常一样在校园内进行体育锻炼,在运动过程中突发心脏不适,病情危急,倒在西六公寓楼旁。在自行拨打120后,对方要求保持电话的畅通状态,但因此时宋先生手机电量仅剩1%,无法继续保持通话。程豪炎同学在返回宿舍途中,远远看见躺在地上的宋先生,便飞速跑至跟前,主动询问对方详细情况,热心帮助宋先生再次拨打120电话,并全程陪同宋先生就医,协助医生治疗,避免了一起意外事故的发生。

程豪炎同学在突发危急事件面前,热情友善、勇于担当,不仅解救宋先生于危难之中,也彰显了我校学子助人为乐、帮扶他人的美好品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要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关爱他人,传递温暖,让文明之风在校园内枝繁叶茂。

(国际教育学院 孔若阳/文 刘天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