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育外语英才 担时代责任——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育英计划”开班仪式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478

为培养服务国家建设、适合社会需求、顺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英语应用人才,3月15日晚,“育英计划”开班仪式于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巨永明,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副院长刘国兵,党委书记宋霞,党委副书记曹崇以及“育英计划”导师代表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唐新主持。

“育英计划”作为外国语学院重点推进项目,以外语类智库人才为支撑,以培养顺应时代发展、具备全球视野的高素质英语专业人才为目标,采用双导师制及班级集中培训制,通过名师讲堂、同伴辅导、专项培训等方式,涵盖全方位多领域课程,以学科英语教育特色为主,聚焦英语教育与全人发展、英语教育政策、核心素养教育、英语阅读、信息化外语教学、测试与评估等英语教育领域的核心研究领域,注重培养学生语言能力、思维品质和学习意识,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以求实现教育的最优化。

梁晓冬在发言中指出,外国语学院将把党的教育方针和精神实质落实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她教导学员,在“育英计划”培训学习过程中应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保持孜孜不倦的学习劲头;在学习态度上,全体学员应好学求真、笃行不倦、善做善成,同时,还应保持不畏艰难、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为全面发展的外语复合型人才。最后,全体领导老师上台与学员代表共同开启“育英计划”。本次仪式至此圆满落幕。

外国语学院 王一丹/文 范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