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荐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1372

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精品奉献师生,用明德引领校园风尚,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打造中原特色校园文化品牌,特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教学〔2019172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拟开展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校内评选推荐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第一、二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作品不再重复推荐)。

二、申报名额

各学院推荐1-2项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学生处将根据各学院报送情况,评选出若干奖项,并择优选取部分获奖项目参加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

三、申报条件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六个下功夫”,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用明德引领风尚。

2.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注重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广泛运用校园文化、校风校训等载体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特色鲜明,成果育人功效显著。

3.聚焦人才培养,主动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围绕价值观念、理想信念、审美情趣、精神风貌、行为准则、校风学风、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培育、历史文化传统、文化活动及软硬件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以文化人、以文砺人、以文育人,在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等层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校园优秀文化成果。

4.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握师生思想脉搏,着眼师生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用心用情用功抒写师生、描绘师生、歌唱师生,成果示范性强、浸润度高、影响力广。可为多年来一直开展且目前仍在发挥育人功效的校园文化成果,也可为新近开展的富有成效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材料报送

学院要按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推荐1-2项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填写《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荐表》(详见附件,一式2份);撰写3000字左右的推荐材料;需提供推荐项目的相关成果(如理论研究成果、视频影像资料、图片新闻报道等);于6月12日下午6点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nsfdxxsc@126.com,纸质版材料交送至田家炳307室。 

联系人:张迪       咨询电话:3326208

附件: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荐表.docx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19年4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