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521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的参赛积极性,41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东区综合教学楼304室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代表、未来学院英才班代表及2018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会伊始,创新实践部部长李凯欣比赛简介、策划书撰写其他类型创新创业比赛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此次比赛。她讲到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组四个组别,近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大赛新增设了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接着,李凯欣以挑战杯大赛为例,强调了项目名称的确定及项目申报书的相关格式规范并提出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随后,梁京雨列举了几个优秀项目,为大家介绍toBtoCtoP三种销售模式,指出销售项目要根据市场的“痛点、刚需、高频次来探索项目方向,从消费群体、收入层次、教育理念、年龄层次几个方面来寻找客户。会议最后,梁京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认真细致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受益颇多

建功新时代,创新我先行。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激励学生踊跃参赛,自觉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有利于培养创新创业主力军,在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中,搭建更多的成果转化新平台助力创新创业领域新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陈玉秋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