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大赛初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172

为提升学生的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课件制作的能力和应用水平,选拔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大赛院级代表,4月15日晚上7时30分,商学院于119多媒体报告室举办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大赛院级初赛。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王岩、办公室副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李建华作为指导教师莅临比赛现场;往届获奖者到场担任评委。

大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严格比照校级决赛的评分规则及要求进行,教师、学生评委也分别从“PPT制作水平”及“演讲效果”打分。12名参赛选手围绕“中国改革开放、民族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和“职业生涯规划”等主题,从多个角度选材,以点据面,以小映大,向观众和评委展示出所准备的内容。选手们从容自信、全力以赴,演讲富有感染力,作品技术性较强,并以优美的设计效果和独特的创意风格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孔维雅荣获一等奖,施旗等人获得二等奖。最后,王岩老师在充分认可同学们的同时,围绕“选题深度”、“PPT制作技术”和“演讲熟练度”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他指出,参赛选手需加深对选题的理解,通过举实例、特例来吸引观众眼球,借助多样化的PPT效果模式来达到更高的参赛水准,以更加充分的准备代表学院参赛。

此次比赛秉承着学校基本技能大赛“加强师范生专业应用水平和实践能力,展示新时代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的理念,旨在通过为我院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加强历练,提升水平,能够在校级比赛中能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商学院 曹宇琪/文 杨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