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英国杜伦大学郑冰寒博士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432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4月17日晚,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英国杜伦大学郑冰寒博士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负芨英伦——与师大同学谈留学”的学术报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运香、副书记白丽及一百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陈运香主持。

讲座伊始,郑冰寒首先从英国文化谈起,通过贵族精神、绅士风度、足球流氓、英式幽默等方面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英国的诸多文化特质。随后,围绕“留学学什么”和“申请读研看什么”等具体问题,郑冰寒展示了精美的图片与精准的数据,告诉同学们要学习文化上的“他者”,学好外语和专业课程,学会独立和生活,学会思考和学会规矩。讲座接近尾声,郑冰寒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英国留学的相关事项有了更加明晰和客观的认识,有利于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更好的做好学业规划。

(国际教育学院 程豪炎/文 刘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