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召开需重修课程学生学业督导专题会议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433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切实做好需重修课程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业督导工作,4月17日下午,我院在207A会议室召开了需重修课程学生学业督导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谢华、副书记张东亮、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东亮主持。

会上,张东亮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以及流程,他强调指出学生学业督导是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辅导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需重修课程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业督导和家校联动等工作。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各年级需重修课程学生的排查情况、学业致困原因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谢华讲话,他要求全体辅导员一是要提高认识,从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认真做好学生的学业督导工作,二是要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深入谈话,引导他们自律自强,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三是要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日常联系工作,及时通报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形成家校联合育人的合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 赵娜/文 李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