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比赛决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721

5月8日晚,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比赛决赛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主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活动,大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评委组老师和22名参赛选手、各院系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大赛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精育良才立示范 礼献建国七十载”为主题,以宣传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22位决赛选手分别从改革开放40周年”“70年沧桑巨变等不同角度,结合自己的设计理念、设计技巧等展示参赛课件,献礼祖国70周年。大赛期间,由音乐舞蹈学院带来合唱《阿卡贝拉》和歌伴舞《赞赞新时代》,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此次大赛的22份课件作品设计美观,布局生动合理,各有特色,评委老师分别从制作软件、制作内容、视觉效果等方面对其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老师的评选,最终成绩如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苏畅为代表的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环境学院选手郑传嵘、外国语学院刘慧洋等7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陈旭洲、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王江彪等1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以及通过微信投票选出的5名人气选手。

课件制作是当代大学生必备技能之一,此次课件制作比赛旨在坚守“精育良才”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而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以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学生处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马菲澳/文 朱英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