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精育良才立世范 鹏程万里展鸿图 我校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1055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为毕业生代表拨苏正冠

  

校长常俊标发表讲话  

副校长李学志主持典礼

副校长刘玉芳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教师代表仉华发言

研究生代表赵玥彤发言

  

本科生代表康睿发言

校友代表牛新哲发言  

校领导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

昔来兮,四载缱绻流年处,韶华不负;今往兮,一朝骊歌唱响时,前程似锦。清风托着“平原”之光穿过校门,将离别泼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夏草茵茵,杨柳依依,又一年桃李芳菲,又一时聚散留香,今日师大的每一方土地又将见证一场盛大的别离。

6月12日上午,我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刘玉芳出席典礼。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校友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89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学志主持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典礼仪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苏正冠并颁授学位证书,博士毕业生由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常俊标颁授学位证书。

常俊标以《以青春之我践爱国之行》为题,向全体毕业生讲授了大学的“最后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带领毕业生一起重温了他们在师大终生难忘的青春岁月和厚积薄发的成长进步,回顾了学校争创一流的跨越发展和师大近百年的办学历史,引起了现场全体师生的强烈共鸣。

常俊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围绕“爱国报国”深情寄语毕业生。他表示,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师大学子作为强国一代,要接好前辈们的接力棒,矢志不移,奋斗不止,在爱国报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勉励同学们要有“立大志”的胸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勠力同心,把个人青春梦想、远大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当中;要有“做大事”的境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到平凡之中有伟大追求,平静之中有满腔热血,平常之中有强烈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有“当大师”的追求,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可堪国家大用、能担民族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有“成大业”的意志,抱定必胜的信心,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劲头,无惧风雨,建功立业,在坚持和拼搏中成就一番大事业。

常俊标最后深情地表示,母校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鹏程万里!一路平安、一生幸福!

毕业研究生代表、法学院赵玥彤,毕业本科生代表、文学院康睿,表达对于母校和师长的感谢,希望大家将师大精神熔铸在生命中,在未来的各个领域发光发热,绽放光彩。教师代表、国家优青化学化工学院仉华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坚守师大品格,担当时代使命,锤炼人格,砥砺人生,不断迈向人生新境界。

一日师大人,终生师大情。家长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张哲母亲杨敬艳亲切嘱咐毕业生,希望孩子们不忘师大、不忘恩师、不忘奋斗。校友代表、历史文化学院96届毕业生、河南瑞源教育集团董事长牛新哲与大家分享成长感慨,希望大家牢记母校‘尚诚朴、勤学问’的学风,不忘初心、立足平凡、终身学习。

典礼最后,参加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老师和学生纷纷合影并在喷绘墙上签字留念。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巍巍学府,人才集翔……”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同学们已然热泪盈眶,歌声中激荡着2019届毕业生的青春年华,也饱含着“厚德博学 止于至善”坚定信念。伴随着校歌旋律的结束,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画上完美的句号。

继往开来,扬帆起航。一代又一代“师大人”将弦歌不辍,继续用青春践行使命,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奋发图强,谱写未来人生路上的华彩乐章。

(学生处 张 迪 刘怡捷/文 关雨辰 方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