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文学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345

6月26日,为期一周的安全知识竞赛在文学院学生公寓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文学院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主办,文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整个活动分为“前期预热”、“活动开展”和“奖品颁发”三个环节,学院三个年级,共249间宿舍参与答题,52个寝室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40名。

安全教育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是宿舍安全管理的新模式、新突破,是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此次安全知识竞赛试分为书面答题与风采展示两大部分,答题环节设置了单选、多选、问答等多种作答形式内容涉及校园安全、网络诈骗校园贷、宿舍防火防盗多个方面。风采展示环节以寝室学风、学生特长、宿舍环境为标准打分,展示出了各寝室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真正贯彻了本次活动“安全记心中,寝室展风采”的宗旨。

此次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促进了我院安全教育工作稳步提升,对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文学院 邓玉莹 孙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