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开展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0126

各学院: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恩新时代,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教资助函〔2019244)工作安排,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祖国,我想对您说

活动时间:20197131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三、征文对象

接受国家、学校、社会捐赠等各类资助的我校学生

四、征文内容和要求

1.根据征文主题选定角度,题目自拟,应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以“亲历者”的视角和口吻,生动描述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所发生的变化,突出反映国家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深刻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传递正能量。

2.征文体裁不限,结构严谨,语言简练,立意新颖,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向上,体现诚信、励志、感恩等主题。

3.参赛作品文体为非虚构文体,内容须原创,字数不超过2000字。

    五、活动开展

    1.学院初选(71-725日):各学院要广泛宣传,在学院内进行初赛。

2.学校评选(726-731日):以学院为单位参赛,学校组织校内专家老师对征文进行评选。

六、提交作品及有关材料

1.上报作品要求。各参赛学院要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审核。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保证从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每个学院至少提交4篇高质量作品。

2.上报总结材料。各学院要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附相关材料(文字材料和照片等)作为评定优秀组织奖的依据。

3.上报时间及方式。各学院将参赛作品及工作总结材料于2019725日前报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田家炳305房间)。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和参赛作品压缩后发送至电子邮箱:523030@htu.edu.cn,邮件主题和压缩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征文比赛”。参赛作品登记表格式见附件1,参赛作品排版格式见附件2

七、奖项设置

1.活动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对获奖作品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根据各学院组织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先进集体8个,此次活动是本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2.我校将选送若干优秀作品参加全省高校评选,获胜作品将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颁发荣誉证书。河南省教育厅将遴选优秀作品在有关媒体上进行选登或者集结成册在全省交流。

联系人:朱进   电话3329375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971

    附件1: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2:参赛作品排版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