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外国语学院召开日语专业境外交流项目行前教育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517

为进一步提高赴境外交流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赴境外交流项目的有序开展,6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Common Room召开2017级日语专业境外交流项目行前教育交流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丰国林、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2017级辅导员彭典范及赴日交流7名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丰国林老师首先向获得出国留学资格的同学表示祝贺,他结合自己的外语学习出国教育经历,分别从跨文化交流、人身安全以及交流礼节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临行前的教育与出国问题的答疑。曹崇老师从心态、团结、交流、学习、安全五个方面向参加留学项目同学做国外生活的指导建议,并提醒在座同学出国不忘本,要求同学们够站在国际视野提升个人发展,以深层多元的发展和深入的探索学习实现自我。彭典范老师嘱托同学们出国后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到文化自信,充当文化使者。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签署了《河南师范大学境外交流项目行前承诺书》。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的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积极拓展海外学术交流渠道及优质教育资源,强调培养国际思维、感受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本次行前交流会进一步强调教育了出国学生在境外交流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安全意识,为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的有序开展做了必不可少的保障。

(外国语学院 刘帅/徐珮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