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660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获奖情况的通知》(教思政〔2019〕271号)我校申报的“阅享中华文化经典 砥砺爱国奋斗精神——河南师范大学‘阅享经典,书香师大’读书系列活动特色项目”和“求索法治文化渊源 吹响依法治国号角——河南师范大学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两项特色项目分别荣获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评选严格遵循《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41号)要求,以“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为主题,经各高校认真遴选推荐、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10个一等奖项目、18个二等奖项目、21个三等奖项目,我校申报的两个项目均获佳绩。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历年来,我校始终秉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教育思想,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重要载体,积极探索,与时俱进,打造出了一批又一批效果好、影响大、有特色、可推广的品牌特色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举特色旗帜,晕染文化底色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筑牢文化根基,坚定文化自信,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懈努力。

(学生处  迪 郝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