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890

9月2日,我校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在国旗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升旗仪式,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主持。

7时整,朝阳初升,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现场师生的全体注目下,国旗护卫队队列整齐、步伐铿锵、精神抖擞,向国旗台走去,全场一片肃静。当雄壮的国歌奏起第一个悦耳的音符,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国旗下,全体师生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

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共拉“为五星红旗点赞,庆新中国七十华诞”红色条幅,手持鲜艳小红旗,深情告白祖国母亲,为其献上真心祝福。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历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鼓励学生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记使命,接力奋进,在与祖国共奋进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陪同校党政领导到各学院听取教师上课和学生听课情况。全体政工干部也深入到教室检查、落实学生的报到情况和上课状态。

(学生处 刘怡捷/文 关雨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