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620

9月2日下午,我校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宣读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2019年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部门就迎新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陈广文发表讲话。他指出,迎新工作是展现学校风貌的重要窗口,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新变化新考验下,2019年迎新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添亮点,显匠心,形成新气象。就如何完善我校迎新工作系统工程,陈广文提出十个要细化为“五个方面”:一是领导要重视,职责要明确。各学院、部门间要各司其职,上下联动站在讲政治、讲原则的高度去认识、去谋划、去落实,保障各项迎新任务顺畅、高效、平稳、有序进行;二是方案要细化,服务要贴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绿色迎新、数字迎新、精准迎新、温暖迎新等创新理念落实落细落小,换位思考,精心策划,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三是环境要优美,言行要文明。要细化工作,协力维持师大校园整洁的道路,优美的环境,在文明举止之间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及大学气息树立师大美好形象;四是交通要畅通,安全要保障。要认真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好新生科学合理行车路线,新生安全教育上做到面面俱到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五是教育要同步,宣传要到位。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将宗教双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融入到迎新工作中,积极开展入学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新环境下释放青春活力,诠释精彩人生,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处 郝玲月 刘怡捷/文 栗兰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