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508

9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综合楼327教室举行,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师、2019级研究生及本科生共600余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书记陈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学院院长余国营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入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概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余国营指出,在人才培养中,培养学生的好奇文化和质疑能力是极为重要的,一个优秀的问题往往比一个完美的答案更具意义。他勉励新生要努力做到“三个相信”:相信付出才能有回报;相信科学会使你少走弯路;相信自己而不被外界随意左右。

教师代表李莉发言。她说到,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爬山的过程,考上大学就像爬上了一座小山,在这座山后面的是更多、更大的山。青年大学生当立鸿鹄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登顶更高的山峰,领略更精彩的风景。

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陈炳全联系自己的大学体验,鼓励新生要尽快树立新的学习目标,做到自我认识、自我规划、自我实践和自我反思。新生代表、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夏恺桐在发言中表示,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人生的新起点,并倡导2019级学生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以饱满的激情与斗志迎接新征程。

本次开学典礼旨在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教育引导新生要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在生命科学学院大家庭中一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宏伟志向,锤炼自身品格意志,以奋斗的青春赓续学院荣光。

(生命科学学院 翟佳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