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342

9月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区综合楼302室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2019级辅导员孙琳娜,兼职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本次入学教育分为学业教育和安全教育两部分。在学业教育中,孙琳娜详细解答新生关于综测绩点、评优评先和入党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她强调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的重要性,认为在大学这个重要时期要注重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广泛的书籍阅读中寻找思维点和创新点,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她也希望新生在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优秀的政管学子,学有所成,乐有所长。随后,兼职辅导员王昕彤结合实际案例,从宿舍用电、电信诈骗、寝室财务、及传销陷阱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希望学生能够筑牢安全意识,紧绷安全之弦,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时光。

入学教育是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本次入学教育有助于学院学生强化学习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营造和谐融洽的学院氛围,助力学院工作的有序开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骆贺敏 任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