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方队临时团支委见面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9-15    浏览次数:236

为加强团的基础组织建设和对新生团员的思想教育,91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12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方队临时团支委见面会,院团委书记王芳、团委副书记及2019级全体临时团支委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芳老师介绍了我院“乘时代东风,育青马少年”团员培养工程的相关内容,着重强调团支委对于班级发展、团的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责任与作用。接着,她对2019级新生在军训期间的团员思想教育工作做安排部署,并对各临时团支委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从严要求,明确责任;二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二是敢于表现,常思进取。随后,院团委组织部权太航结合PPT具体介绍了团支部日常活动:开展青年大学习、课前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使各临时团支委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能。团委副书记张梦洁展示了我院团建的相关工作和特色活动,并对新生军训期间的活动作相关安排,促使新生更好地融入到团的基层建设和团日活动中。会议最后,全体成员起立,握紧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坚定有力的声音展现着青年团支委的信念与活力。会议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各2019级临时团支委明确自身责任与任务,增强其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也有利于2019级团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会议切实促进我院团支部深入建设与发展,为我院2019级新生团员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艾晓寒/文 罗霄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