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辅导员荣获“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830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王芳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中,荣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取得了我校截至目前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的最佳成绩。

   “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和中国教育报承办,光明日报、新华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活动于2019年4月3日正式启动,受到了全国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全国高校共推荐265人参加,最终推选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40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149人。我校辅导员王芳经过匿名通讯评审、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最终获得“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全省在本届年度人物评选中共有2人获此殊荣。同时,在9月22日—27日,王芳作为河南省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聆听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精品项目评选、辅导员专题讲座培训交流会等活动,创新方式,完善机制,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此次获奖是对我校辅导员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素养,将进一步激励广大辅导员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践行“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勇担责任、矢志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处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