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3495

10月17日,我校于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特邀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芳老师担任主讲,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康海军主持。

王芳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高校优秀辅导员”为题围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最新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岗位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的经验与收获王芳首先立足于“辅、导、员”三个字,生动具体地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开展方法,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地进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方法探究。辅之以情,导之以理。王芳表示,面对广大学子,辅导员应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引导与培养,她强调,要践行“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做好学生引路人整场沙龙语言生动有力,精准全面,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上,康海军肯定了王芳所获荣誉及工作成绩,并向广大辅导员提出两方面的期望与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二是提升工作水平,增强驾驭能力。珍惜锻炼学习机会,努力在实践活动中增强组织能力、执行能力、领悟能力策划能力,在有效的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懈奋斗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为目标,努力打造出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厚、具有不可替代性的辅导员队伍。此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引导我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激励广大辅导员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有力开创了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王芳,博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创业指导师,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荣获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六届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等荣誉。

(学生处 刘怡捷 刘哲瑛/文 孙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