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1183

10月23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全省高校辅导员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王继东,全省部分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学工部长和优秀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出席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王宏伟首先根据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长足进步以及亟待提升之处。他指出,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在数量和素质上均得到提升,持续招聘专职辅导员,辅导员队伍不断壮大;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1人、全省优秀辅导员3人、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3人,获批教育部辅导员精品项目2项等,辅导员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辅导员队伍,做大做强思政工作,具体做法有以下三方面:一是加大培训力度,让每个辅导员每年都能接受国家级平台培训;二是优化工作环境,完善辅导员考核激励监督机制,使辅导员安心回归本职工作;三是做好成长规划,着重解决辅导员现实问题与未来发展问题,打通辅导员全面成长进步的最后一公里。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坚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打造发展平台,强化待遇保障,优化成长机制,着眼长远发展,持续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专家化水准,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学生处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