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举办河南省第六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暨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2341

各学院(部)

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十九大报告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这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凝练,是对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各种安全问题和安全挑战的系统回应。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国家安全法》宣传效果,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特举办河南省第六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为确保活动稳妥、有序、有效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普法办 河南省法学会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普法办

承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新乡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二、活动形式

法治辩论赛、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明法安邦”演讲赛、“国法安家”安全情景剧、法治系列辩论赛、“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国家安全知识征文活动和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具体见附件)

三、参与人员

参与活动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参与开幕式人员:河南省司法厅领导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

河南省普法办领导  河南省法学会领导

校领导和校内各有关单位人员

四、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  2019年11—12月

开幕式时间:2019年11月9星期六)上午8:30

五、活动地点

    具体活动地点:见活动方案

    开幕式地点 河南师范大学东区综合楼102教室

六、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按照要求,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全面普及,努力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加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竞赛联系人员及方式

学生处       电话:3326208

法学院  马淑明   电话:3325164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活动方案.docx  

 

河南省第六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暨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组委会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