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荣院增辉”奖学金颁奖暨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656

11月21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荣院增辉”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考研动员会。“荣院增辉”奖学金委员会代表、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学生及考研学生参加本次仪式。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团委副书记曹锟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详细介绍了该奖学金设置的背景与初衷、选拔标准与流程等内容,并宣读了本届获奖学生名单。随后,主席台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同时拍照留念。获奖学生代表2019级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臧梦利同学发言,她表示要锲而不舍、奋发向上,不辜负资助人赵艳辉校友的信任,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积极进取、为院增光,做一名自强不息、不断前进的攀登者,做一名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师大人。同时她也对报考本院研究生的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2016级本科生刘梦月同学代表报考本院考研学生发言,她用一系列详细的数字强调了化院的科研实力,表示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她更加热爱师大、热爱化院,自己会更加坚持努力、积极备考,继续自己与化院的缘分。并号召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做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

最后,学院副院长郭玉明讲话,他为在座考研学生从综合实力、科研水平、师资力量等内容介绍了学院的近年发展成就情况,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学院硕士研究生。郭院长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学生能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考研的道路上坚定信心,放松心态,并让同学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荣院增辉”奖学金是我院2003届校友赵艳辉先生为资助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报考本院研究生,提升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而专门设立的,目前已资助报考和录取学生170余人次,资助金额达20万元。该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激励了学生们更加积极地进行科研,还为化院的立德树人、选才育人工作树立了榜样,很好地激励全体同学全面发展,为国家、民族、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张汇珍/文 李昊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