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法语专业成功召开阶段性考试总结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325

总结经验,展望未来。11月19日早上,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法语专业在东区综合楼212成功召开阶段性考试总结会。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辅导员韩舒,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法语专业副班主任,2019级法语专业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本次总结会。

副班主任邵子萱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大会伊始,由2018级王秀谷为同学们进行考试总结分析,她分别从法语拼读规则、语音语调、考生考试情绪三个方面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深入透彻地帮助同学们整理复习思路,优化学习方法。2019级法语二班戚慧琳、郭家梁,法语三班左嘉樾作为成绩优异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三名同学从时间规划、学习兴趣、知识积累、努力程度等几个方面来分享自己所取得优异成绩的方法,其中,郭家梁用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经常因为手机消息而分心的现象来说明高效利用时间对学习的重要意义。接着,通过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初试的2017级陈奕晓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他着重提到劳逸结合的重要性,他用自己骑单车放松的例子向同学们提出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放松方式。而后,通过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初试的2017级杨嘉伦则着重于法语学习的难度等方面做了分享,如果大一大二在打基础时掉队,那么大三大四就一定跟不上,并从大学毕业后未来生活这个层面说明努力学好法语的现实意义,两位学长的真诚的分享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2019级法语二班王煦宣读《国际教育学院19级法语专业学习倡议书》倡议同学们提高自觉性,主动学习。大会最后,辅导员韩舒作了总结,他对法语专业同学们学习态度表示满意,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为专四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阶段性考试总结会旨在分析问题,分享经验,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端正学习态度,找到学习方法,学会自我总结。沐风栉雨,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法语专业学生必将创造辉煌!

            (国际教育学院 王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