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第四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书尽意来”读书感悟征文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844

书尽合卷,意蕴犹存。11月27日下午,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系列活动之“书尽意来读书感悟征文评选活动崇文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活动以“书当快意读易尽,执笔墨香入卷来”为主题,面向我校在校本科生征集作品。经过前期筛选,共推选出89份优秀作品参与此次校级评选。活动伊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对莅临评选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征文的评分标准与奖项设置活动期间,各位评委老师严格依照评分标准从征文的主题内容、题材结构、语言表达、创意亮点四部分进行评选。其中,文学院王梦瑶的《红楼梦读后感》另辟蹊径,从清新典雅的题诗入手,以贴切的诗句映射、幽婉的笔墨文风在词里句间浸透独特的艺术感染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青倩巧妙捕捉余秋雨先生《文化苦旅》中的散文意蕴,生动诠释了“以文字之纯粹,引心灵之深思”的作品主题。“世间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来自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王琼结合自身对人生理想、生活心态等方面的理解,从多角度分析《平凡的世界》一书中纷繁复杂的社会图景,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生活的思考,对初心理想的坚守。经过各位评委的细致挑选,文学院任姗姗、历史文化学院陈金棚、美术学院陈鑫鑫等10名同学的作品凭借积极向上的主题思想、自然流畅的语言表达、新颖独特的立意角度获得本次评选一等奖,另有20名学生获得二等奖,3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文润书香沁人心,执笔翰墨绘名篇此次评选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引导学生们将读书与思考相结合,以自身独特的视角对所读经典做出介绍和分析,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逻辑分析能力,实现自我新的提升。

(文学院 /王璐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