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勇夺河南省第六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702

  

11月28日,由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决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红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省公安厅副厅长申成斌,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省教育督学、副厅级干部李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等出席活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检察院、河南省律师协会、郑州大学等9个单位的实务专家、一线教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河南省20所卓越法治人才培养高校的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11月9日开赛以来,我校与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0所高校紧扣社会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辩论。我校代表队在小组赛中以最高分率先出线并以较大优势进军总决赛。在冠军争夺赛中,我校辩手在攻辩及自由辩论阶段,据理力争、从容不迫,列举大量案例并深刻剖析,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最终,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严密的法律逻辑思维,荣获冠军。河南省律师协会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陆咏歌代表评委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高度肯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优异表现。

由于组织规范有力,我校在获得总冠军的同时,还荣获优秀组织奖,法学院教师胡同春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向俊颖荣获“最佳辩手”、方鑫荣获“优秀辩手”。

闭幕式上,马治军代表学校感谢主办单位、各相关部门对我校的信任、支持和指导,感谢评委老师和所有同学的倾情参与和精彩呈现。他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个深刻革命,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国家的法治之路越来越广、国家的法治精神越来越深入人心、法治辩论赛办的越来越好。他将“卓越杯”法治辩论赛赛旗郑重交给下届承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

“卓越杯”法治辩论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我省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学法用法能力,推动我省高校法学教育发展与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本届辩论决赛将于“12·4”宪法宣传周期间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播出。

(法学院 马淑明 敏/文 常屿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