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法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校内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455

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12月4日,法学院于西区万人餐厅西南角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校内普法宣传活动。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为活动进行宣传预热,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同学们广泛参与。活动开始前,所有的宣传人员在万人餐厅西南角集合,搭建帐篷并布置摊位,悬挂宣传标语和旗帜,准备好活动所需道具和物品,相关人员佩戴工作证,营造良好的气氛,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过程中,宣传人员向途径的学生发放活动宣传页,通过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及标志寓意等与宪法相关的知识,帮助学生理解宪法及其意义。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和活动参与感,工作人员开展多个小游戏增强活动效果,力争将宪法知识普及到更多同学。对于主动寻求法律援助的学生,宣传人员热情接待,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并在法律援助登记簿上登记相关信息,以便做好后期的回访工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弥补了自己宪法知识的空白,锻炼了自己的法治思维。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帮助学生树立法治信仰,推动宪法实践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而且有利于普及宪法精神,对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和法治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张志珍 冯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