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41

为更好地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崇智楼107会议召开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及本科少数民族同学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就入学以来的感受以及在学业、生活中的主要收获及民族文化的交流与传播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分享了各自民族的生活习俗、风土人情、饮食特色等。张锋进一步介绍了学校的奖助育人体系和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并指出学校和学院会立足实际,充分尊重和考虑少数民族同学的民族习惯,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明确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基础;要学会倾听和表达,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积极参与各种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和谐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学生的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格 宋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