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文学院开展民族精神与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585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促进思想文化和良好风气的形成,12月5日,文学院组织开展“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部分同学参于活动。

同学们简单了解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的基本概念,学习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场同学依托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进行相关游戏互动,踊跃回答关于中国传统节日及其相应的民俗活动中国二十四节气中国古典四大戏剧问题,通过趣味竞赛的形式增强对相关问题的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要以时代使命为己任,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发展潮流,迎接变革挑战,树立远大志向,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

此次团日活动有助于加深学院学生对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学院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承担青年责任,发挥团员作用,把传承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落到实处。

                                                  (文学院 李婉钰)